˙麻醉藥退的還不是很完全˙ 

話說,糯米不但是預防針拖了好久才打,連結紮也被一併順延了…

昨天先打了通電話给中山,問關於結紮的注意事項跟費用。

雖然糯米小朋友因為是從收容所帶出來的,有流浪動物卡可以打折,不過從醫師報給我的價錢來算,再怎麼樣折也都要至少兩千五左右!

因為原價跟自己預估的價錢大概差了半張小朋友,所以省喫儉用留下來的錢雖然夠,但也得讓我過個兩三天個苦日子…原本想說牙一咬,心一狠,頂多三張小朋友離我而去,然後自己得吃白飯吃兩三天而已。

不過某人的一語驚醒我這個傻傻的肥羊夢中人!

先是問了朋友,然後上網查資料,今天再打電話詢問,非常好,報價整整就差了九百塊!

雖然這樣對中山有點不好意思,可是我的荷包實在是不夠厚,只好向五斗米折腰,跑去找另一間評價不錯的康淇。

原本還做了最壞的預算,就是把糯米帶回台中請朋友借我身分證去申請台中的結紮補助,看來是免了。

到了康淇,因為沒有預約,又剛好遇到醫師有事要外出,稍微等了一下。

又因為結紮是手術,算是個大工程,所以先讓下一位帶小狗來的女生先看,再等了一下。

˙在醫院的沙發等待˙ 

這中間美容室的小姐跑出來休息,看到糯米不怕生覺得好特別,也說糯米超乖的!小姐則是告訴了我一個好消息,那就是糯米的情形適用於桃園縣的補助,可以申請!

輪到糯米的時候,先是打了麻醉,然後讓我抱著她等藥效發作。

就看到原本還在沙發上趴趴走的糯米四肢開始發軟,之後就像吃了搖頭丸一樣不停的甩頭。

把被手腳無力的糯米送到手術室後,我也只能陪她到抽完血,就被趕出來了。

正好,讓肚子餓到不行的我有時間去補充自己的體力,不然糯米動完手術換我暈倒可就不好了…

吃完飯,回家拿印章,再回來繼續等。

時間算的差不多,這樣來來回回剛好糯米的結紮手術也結束了,只要等麻藥退一點就可以帶回家了!

反正我也閒閒沒事做,就在那邊研究他們的商品,順便偷看別人帶來看病的寵物。

貓飼料幾乎都是皇家和希爾斯的,貓罐好像也只有惜時和Catsin,種類不多。

一對情侶帶著一隻小貓來打預防針,看花紋應該是美短吧,四個月看起來就像隻成貓,比糯米還厲害!再來是兩個男的帶一隻臘腸,總覺得臘腸步伐好小,好像是被拖著走…

之後醫師交我怎麼餵膠囊,也附贈了一個餵食器給我,還讓我把糯米抱出來,放進她軟軟的外出袋裡繼續等麻藥退。

˙手術完了˙ 

只是在聊天的時候,醫生說糯米太胖了!開刀時,肚子一劃開,她的脂肪是用噴的!

超丟臉的,連小姐都說糯米回家之後不需要特別進補,因為漢草很好…

一個小時之後,終於把糯米帶回家了!

因為她還沒辦法站,就先把她關在運輸籠裡面,只是她對硬式的籠子真的很沒有愛,一有力氣就開始吵著要出來,放出來看她連走都走不穩就再把她放進去,循環了好幾次之後她才總算能夠站的穩,只是走長一點的距離還是會歪歪斜斜的,像喝醉了一樣。

˙因為打針的關係瞳孔超大˙ 

本來附的頭套是要用紗布綁,不過怕抓不準到底要綁多緊,又聽說可以改用項圈固定,就用項圈了。

裝了頭套之後的糯米連路都不會走了!

˙出籠子才能放鬆的睡一覺˙ 

不過一回生二回熟,雖然還是感覺的到她不喜歡頭套,但至少還能跟頭套和平共處,只是上廁所還是沒辦法,蹲了半天也不尿,只好替她拿下頭套,果然立刻就生產了一大泡的尿…

目前唯一剩下的問題,就是因為有打不讓她流口水的針,有瞳孔放大的副作用,所以目前眼睛一直呈現很可愛的大圓黑眼睛的狀態,不知道要多久才會好…

因為補助的關係,這次的結紮加上不知道為什麼就被打下去的狂犬病疫苗,只要…一二五零!比原本預計的最低消費整整少了一半!

這樣我不但有錢吃飯,還有錢替糯米買零食咧!

˙這是我的第一份零食˙ 

所以,雖然糯米不需要進補,不過還是帶了一個目前只有在康淇看到的貓咪潔牙酥,想說吃零食也要兼保養,只是有沒有效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