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項圈上的牌子是打過狂犬病疫苗的證據˙ 

昨天,無所事事的下午,陪同學走到打工的地點後再慢慢走回家。

在必經的小門口意外的發現一條橘尾巴迅速鑽入樹叢,連忙上前屈身查看。

枝葉不算茂密,所以換了兩三個角度就看到了躲在裡頭的小橘貓,想說也沒行程就蹲在那邊對他喵喵叫。

叫沒幾聲他居然很捧場的跑了出來,蹭蹭我的腳,讓我摸摸,還在地上打滾,只差沒有呼嚕…

發現他有項圈,以為是誰家的走失貓,但是看看項圈上的牌子,卻是桃園縣政府施打狂犬病疫苗的証明。

摸了一陣子,他就被坐在小門口長椅上的學生手中的食物吸引過去,正好給我時間回家去拿點飼料。

雖然她的體型看起來已經是成貓了,但家裡只有幼貓飼料就…將就著點吧…

帶著好久之前買幸鮑菇時剩下的保麗龍盤、一些糯米的飼料和我自己的小水壺,走回小門。

還有點距離就從長椅的縫隙中看到貓仍舊坐在那邊沒走,於是加緊腳步走去。

先拿了一顆飼料放在手上,確定他肯吃飼料之後才拿出盤子將全部的飼料倒給他。

˙看起來他好像有餓到˙ 

大概是真的有餓到吧,帶去的一點點飼料很快的就被她吃的一乾二淨,連一點屑屑都不剩。

˙最近流感很可怕也要記得洗手˙ 

吃光了就走到旁邊洗臉,然後再回來撒嬌。

只是倒給他的水他沒興趣,大概是學校水源比較充足吧!

˙第一次看到貓捍衛地盤的樣子˙ 

後來出現了一隻黑狗,讓我第一次見識到貓拱背的生氣樣!

一貓一狗周旋了好一陣子,最後貓決定跳到樹上。

˙結果跳到樹上的舉動反而讓黑狗起了興趣˙ 

這也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貓爬樹的樣子,看到他趴在樹幹上準備跳上去的時候還很擔心他的爪子會不會抓不牢,不過事實證明他是很厲害的!

於是一貓一狗的對峙就從地面轉移到了樹與地的三度空間。

黑狗雖然上不了樹,不過也沒有打算離開的意思,就這樣賴在旁邊趴著不走。˙黑狗也耍賴的趴在旁邊地上不走˙

其實小黑也滿可愛的,也有對我撒嬌,只是他看起來好髒,我實在不怎麼想摸他…

˙還不忘觀察小黑的行動˙ 

在樹上的橘子原本還是很緊繃,不過發現黑狗上不了樹之後就顯的比較放鬆了。

˙等到都快睡著的樣子˙ 

找了個好姿勢趴著,眼睛就開始一瞇一瞇的,好像隨時都會睡著一樣…

看來這樣的對峙短時間之內是不會有任何進展,摸不到貓又不想摸狗的我決定,回家補眠去!

最後還是要說,這橘子也太可愛了吧!不過身上的毛有些地方已經變的灰灰的了,應該是出現在這附近有一陣子,搞不懂他到底是家貓走失還是只是親人的野貓,可以確定的是沒有剪耳。

今天下午,特地去找,他依然待在同樣的地方,依然很餓的吃著我帶去的一點點飼料。

可以抱,可是忘了看性別。

摸沒兩下就被某人帶出來溜但沒有牽繩的狗嚇到,躲進了一旁的建築物裡,在裡頭窩的很愜意,看來一時半刻是不會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