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中˙ 

這是燈泡相親當天的樣子,不過是幾天前的事了。

 

是說開始替燈泡發送養文到現在也一陣子了,真的稍微有點下文的也沒幾個。

那天是第一次有人去看燈泡。

臭燈泡還是一樣很閉俗,但是至少沒有像我每次去的那樣都躲到衣櫥底,燈泡對陌生人的好感大概都遠大於我這個燈泡的仇人吧…

 

相親那天我是之後才到,感覺上氣氛不錯,但似乎是沒什麼下文…

我想可能跟他沒有像糯米一樣聰明學會坐下、握手之類的特技有關係吧!(誤很大)

因為那天的情境,就是燈泡偶爾心不甘情不願的被抓過來擺弄,然後逃回他自己的小天地攤著,順便無奈的聽著我們的指控。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吧!也只有這個時候我才會喜歡這個詞。

有緣無份,所以即使感覺很有希望,但仍舊無法順利的送養。

沒關係,慢慢看,慢慢選,滿慢挑,總是可以遇到屬於燈泡的那個對的人把燈泡當成屬於他的對的貓。

 

=====題外話=====

前一陣子貓版的中途議題吵很大。

一樣米養百樣人,中途在選認養人,認養人也在選貓選中途,所以真的是兩方協調好就好。

 

也許跟中途認養真的很麻煩,規矩一堆還要簽切結書什麼的,但是中途也同樣有優勢。

中途跟貓相處過,好的壞的都可以從中途的口中瞭解,知道適應期可能會遇到哪些情況、需要特別注意些什麼,貓現在有哪些問題或是之前比較容易出現什麼毛病,喜歡吃什麼、對哪些東西比較沒有興趣。

這些資訊對認養人來說應該都可以省去許多摸索的時間。

而這大概也是一般寵物店、路邊攤或收容所無法取代中途的部分吧。

無論來源為何,能夠好好的照顧他一輩子,我想都是一個好主人,畢竟不是只有每天吃大餐的人才能得到快樂,貓應該也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