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這張坐姿超可愛的˙  

小克說,沒有尾巴的貓,是招財貓,不過當然也有可能是他之前的朋友為了送養流浪貓才這麼告訴他。

他還說,你有看過哪隻招財貓有長尾巴的嗎?唔…這麼一說,好像是耶…

糯米就是一隻沒有尾巴的小母貓。

˙媽咪的腳好好躺˙ 

經過昨天的一番折騰,糯米終於回到了家裡。

一開始的陌生,讓她選擇一直窩在貓砂屋。

在她換了幾次的姿勢之後,終於看不下去的把她抓出來,至少讓她知道食物和水的位置在哪。

不曉得是貓砂屋的入口對她來說太高,讓她沒有辦法很優雅的走進去,還是知道這裡是她可以任意走動的地盤,抓出來之後的糯米,沒有再回到貓砂屋。

逛了一小圈,糯米選擇了尖頭同樣喜歡的位置:書桌底下的手機空紙盒上,當作她的寶座。

˙這是我後來找到的寶座˙ 

喜歡找人陪睡的小克,家裡來了這麼一位貓美女,焉有放過的道理?

整頓好家裡,糯米就被從寶座上挖出來,抱到已經躺好等著糯米來陪的小克身邊。

被抱到床上後,糯米就開始自己東逛逛西躺躺,想找一個讓自己躺的舒服的好位置,最後她的選擇是…我扁到不行的小枕頭…

糯米啊…雖然我睡覺真的沒什麼在睡枕頭的,可是妳也用不著這樣就整個霸占吧?

試著適應的時間沒有很長,不過已經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糯米跟尖頭是完全不一樣的個性。

大了兩個月的糯米在這段探索的期間,表現就跟我們在收容所看到的情形一樣:她很穩。

找到喜歡的位置就窩著了,也沒有暴衝、咬電線、想翻垃圾桶的問題,更不會一直喵喵叫,只是同樣會跳上我們拿來當餐桌的小和式桌上。

糯米的叫聲很小,有點像羊叫,偶爾也會回覆到正常的喵喵聲,不過有時候會聽到她像狗一樣的咳嗽聲,在收容所的時候就曾經聽過,我還笑著問她說:其實妳是狗吧?獸醫說是因為她還小,不太會把吃進去的毛咳出來,會咳一咳又吞回去,所以才會這樣一直咳。

看著糯米優雅的在房間裡晃來晃去,悠閒的步調,輕柔的探索,真的讓我們覺得她是個小公主。

因為糯米的穩,所以在第一天我們就能放心的讓糯米待在房間中,出去買個罐頭回來處理她不吃東西的問題。

剛到家門口,還沒打開門就聞到很臭的味道,進門查看,才發現是糯米上過廁所了,只是量多的好驚人!

這讓我們覺得糯米似乎有點公主病…

不然怎麼會有人在就不肯上廁所,出去吃個晚餐買個罐頭再回來就有如此驚人的產量?

扮了罐頭的飼料,糯米總算肯賞臉了,聞到味道就興沖沖的跑來待命,之前碰都不碰的飼料沒三兩下就被吃的精光,感覺得出來她很餓,卻也很頭痛她寧願餓也不願屈就飼料的行為,害我們還打算要來神農嚐百草,看看連最香的皇家飼料都不賞臉的糯米到底肯吃什麼,結果不過是個小小的罐頭,糯米就整個被收服了…

=====

第二天,糯米肯吃乾乾了,原本還在想說如果她這樣繼續抗爭,不知道還得買多少罐飼料回來伺候她,結果今天早上就看到她主動吃掉了我倒在碗中的那一點飼料。

而且跟尖頭一樣,糯米也是喜歡耐吉斯大過於皇家,大概是耐吉斯的Y型飼料比皇家的小方塊飼料來的有口感吧?

熟了之後,感覺這房間真的就是糯米公主的地盤一樣,原本會找奇怪的小縫隙躲起來的行為這下子全都看不見,只看到她到處跑跑跳跳的,或者是窩在她自己的寶座附近。

晚上試著抱糯米到床上睡,安撫久了還真的會配合一下,可是只要我們換個姿勢或動個幾下,她就會起身準備開溜…

=====

熟悉環境後的糯米變的好有活力,只是也開始出現暴衝和亂跳的行為。

根據小克的說法,她昨晚曾經睡在我們床頭櫃上用來放充電器的鞋盒上,但是我自己半夢半醒的印象中,她是爬到我的筆電上睡覺。

然後,大概是因為體內細菌的關係吧?糯米的腸胃好像不太好,常常動不動就放屁,臭到不行的屁味會毫無預警的瀰漫,把原本可能很溫馨和樂的氣氛瞬間搞僵…所以我們嚴重懷疑糯米其實是隻披著貓皮的臭鼬!

雖然糯米沒有長長的尾巴,不過認真的觀察糯米的話,會發現她短短的尾巴其實也很可愛,尤其是有時候要跳、要跑之前會先壓低重心,然後扭扭她的兔子尾巴,才繼續往前跑或跳,害我們兩個現在也都會學她搖屁股…

=====

昨天因為糯米拉肚子抓他去看了醫生,發現在家中活像個小霸主的糯米,到了外面就超緊張的,看到醫療室有隻很乖的柴犬,想抓糯米跟他打個招呼,卻發現糯米緊張到全身僵硬,想幫她揮手都沒辦法…

又量了體重,發現短短的兩天糯米就胖了零點一公斤,伙食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好啊?

看診的時候糯米一直企圖逃跑,抱在懷中就可以感覺到她的緊張,要抱很緊她才會比較放鬆,不然就會死巴著衣服然後想亂跑,跟在家中抱她的感覺差很多,看來她沒辦法跟大狼犬Kiki姐姐當好朋友了。

糯米雖然體內沒有寄生蟲,可是體內有很多細菌,不知道是因為在收容所的時候就這樣了,還是在樹林中亂跑的時候有吃到奇怪的東西導致細菌變多,所以醫生開了藥,看看能不能改善糯米拉肚子的情況。

感覺得出來糯米不喜歡吃藥,會用小手把針筒推開,不過最後還是有乖乖吃完啦,因為糯米還滿任人擺佈的,哈哈!

因為糯米會拉肚子的關係,所以我們都會偷看她上廁所,發現糯米上廁所的姿勢還真是有夠有趣的…糯米用的是陳小姐好心贊助的IRIS貓砂屋,門口有一小塊較高可以收集貓砂的部分,糯米會把兩隻手跟一隻腳稱在上面,只留一隻腳踩在貓砂裡,用這樣的姿勢屙她的臭臭…很難想像的話可以參考下面她第一天來家裡的時候躲在貓砂屋裡面的照片。

˙我緊張到只敢躲在貓砂屋裡˙ 

大概是因為糯米的食物什麼的都是我在張羅的關係吧,糯米會比較黏我噢!小克又在吃醋了,不過現在叫她的名字她會比較有反應,偶爾也真的會小碎步的跑過來討摸摸。

糯米是會講話的貓唷!原本沒裝上門的貓砂屋在裝上門後,糯米顯然困惑了好一陣子,想上廁所的時候會趴在貓砂屋前,然後看著我們喵個幾聲,幫她開門她就會自己進去上廁所,我們也會趁這個時候再打開門,光明正大的看她上廁所。

=====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糯米聽的懂我們所講的話。

因為第一天回家的時候,糯米不吃東西,特地為她買了個罐頭,不過不想讓她養成常常吃罐頭的習慣,所以這幾天都會一次弄個一點點給她,我們吃宵夜的時候她就跟著加菜這樣。

為了罐頭,她會很高興的聽我們的話,跳到床上等我弄好罐頭加飼料;為了跟我搶我沙威瑪的麵包,她會乖乖的吃完碗裡面的飼料,被我們發現沒吃完再叫她回去吃,她也真的乖乖的繼續埋頭在飼料碗中努力…

平時也都乖乖的,要吃東西要討摸摸才會叫個幾聲,無聊跟她用喵喵語聊天也聊的起來,只是聊了很久還是不知道她想表達什麼就是了…

補一張糯米的大便照,其實也不算真的拉肚子啦,就是很軟很大坨,重點是…超級臭的啦!

˙我的大便又軟又臭又大坨˙

看完這張照片,很多人應該就會打消認養念頭了吧…(被巴頭) 

=====

俗話說:能吃就是福。

可是…糯米大小姐啊…你也太會吃了吧?

˙油膩膩貓肉乾˙

你看看你看看,水桶腰都跑出來了,小心找不到老公嫁…

不過話又說回來,雖然糯米吃的很多,可是她一次都只吃一點點,不會狼吞虎嚥的,果然是個小公主。

只是最近糯米吃飯的姿勢,不一定都會像一開始一樣乖乖的坐在飼料碗前面,有時候會把一隻手撐在飼料碗的旁邊,那樣子…看起來好有老大的架勢啊!嗚嗚嗚…難道糯米學壞了嗎?

回到正題,看到上一張照片,糯米被我們抓成一條貓肉乾也沒有反抗,就知道她個性有多好,可以任人擺佈。

所以我最常做的事,就是趁她在我電腦桌底下睡覺的時候,用我的腳騷擾她,想把她翻成仰躺的姿勢,只是每次都失敗,因為她會自己再翻到另一面。偶爾鬧到她大小姐心情不好了,或是以為我在跟她玩的時候,我的腳就遭殃了,會慘遭貓吻…

也因為她這麼的任人擺佈,有時候要把她從桌底下抓出來的時候,她也是癱軟的狀態,一副隨便你要對我幹麻都無所謂的樣子,害我每次都要確定她有心跳才不會以為我在抓屍體…

=====

吃了四天的藥,糯米的腸胃好像真的有變好,至少今天在清便便的時候我有看到一條黑黑的便便!

真是可喜可賀的一件事啊!(灑花)

然後今天終於替糯米採購了一把梳子,口袋沒有麥可麥可的我們,連個小梳子都要比價好久兼省錢才能買…

回家之後立刻拿出來跟糯米獻寶,想說幫她把毛梳掉,她比較不會吃到毛,也不用有事沒事就咳的那麼可憐了,結果這位糯米大小姐一整個很開心,在那邊舔梳子。

嘖嘖!我說糯米啊…梳毛的用意就是不想讓妳吃到那麼多毛,妳還特地去舔梳子上的毛,那我是在白忙什麼?信不信我翻桌給妳看?

=====

因為要觀察糯米的便便,有時候就會不小心順便觀察到糯米的尿尿,大概是因為她喝的水很多吧,每次鏟起來的尿塊總是份量十足!

糯米是個會乖乖喝水的好小孩,不需要擔心喝水量不足的問題唷!

只是她好像對紙和衛生紙特別有興趣,一次是起床的時候看到我裝計算紙的紙袋被她咬破,一次是出門回家的時候發現整盒的衛生紙都被她抽光兼咬爛,幸好盒內的衛生紙所剩不多,不然我們就要哭死了…

衛生紙也是不便宜的好嗎?臭糯米不要欺負我們扁扁的荷包!

=====

禮拜三,糯米看醫生的那間醫院是貓咪日,帶貓咪去洗澡還會免費幫忙點蚤不到,所以就趁著禮拜三把糯米帶過去了!

因為從收容所回家時,糯米曾經脫逃到樹林中,這件事讓我一直很介意,雖然還是會抱糯米,可是就是不敢跟她玩吃頭頭的無聊遊戲,總覺得不是很乾淨。

要帶糯米出門的時候,因為家中只有最簡單的那種外出提籠,本來想說上次也是這樣帶出去逛街,就把糯米在關進去,結果她大小姐居然又開始瘋狂的掙扎,硬是把頭從旁邊的角落擠出來,看起來眼珠都快掉了!

這次我沒有鐵絲可以綁籠子,只好讓她屈就於帶尖頭回家時所用的紙箱了。

紙箱沒洞可以鑽,只有小小的透氣孔可以讓她伸出小手,原本還很擔心紙箱也會被她拆掉的,幸好她是個標準的宅貓(?),一出門就變成小卒仔,動也不敢動的縮在其中一個角落,因為重量不平均的關係,讓提箱子的我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她在哪邊。

帶到醫院,小姐還很細心的問說糯米會不會緊張,我也老實的跟她說,糯米非常的緊張。

在問過美容師之後,約定大概三小時之後來接糯米,沒有預約還可以這麼順利真是太幸運了!

把糯米交給他們,我就去處理我問題多多的機車,結果換煞車換到一半就接到電話,說是糯米很乖,不怕吹風機,所以六點就可以去接貓了!整整提早了兩個小時!

聽到的當下,我簡直是不敢置信!明明之前在家中就曾經拿吹風機吹過她,她唯一的想法就是想逃跑,到了別人的地盤居然就這麼乖乖的任人擺佈?糯米妳這個雙面貓!接糯米的時候,那邊的小姐又誇獎了一次糯米,而且連當初我為了預防她逃跑而幫她加上的牽繩也都不需要,就這樣安安靜靜的待在紙箱裡。

回到家,抱著糯米磨蹭一番,剛洗完澡的她真的好香噢!

只是不知道是因為緊繃的心情終於可以放鬆,還是因為我把她抓去洗澡她在生我的氣,回家之後的糯米都不給我抱了啦…

值得慶幸的是,她至少還肯在我的書桌下睡覺陪我打電腦。

題外話,因為這家洗澡是看體重算錢的,所以今天得到的糯米最新體重是…一點六公斤!短短一個禮拜,糯米可以胖到零點三公斤耶!糯米,好樣的!

=====

之前在家中找到一隻不知道哪來的小熊,本來想給尖頭當玩具的,結果尖頭很不賞臉。

今天帶小克去搭車前,很順手的把小熊丟給糯米,發現她好像有點興趣的咬了幾下,就沒收起來,從車站在回到家中,一開門就看到小熊已經變成裸屍攤在書桌前的地上,兩隻手都斷了,而且有一隻手我找不到…

糯米啊…妳會不會太暴力了?

很會裝乖的糯米,在我回家的時候都很無辜的看著那隻小熊,等我洗個澡再出來看,戰況又有了改變。

原本連在被拖下來的衣服上的那隻手也被糯米扯下來了,然後她很開心的一直玩著那隻手!撥撥撥、追追追、咬咬咬,一隻貓就這樣自己玩瘋了,轉頭偷看她的時候又會裝乖看著我,只是氣喘吁吁的她一點都沒有辦法說服我她在我看不到的時候是乖乖的。

=====

經過一個多禮拜的相處,我發現了一個很適合用來形容糯米的詞:傲嬌。

因為她整個很不老實,明明晚上睡覺的時候都很想來跟我們一起睡,可是抱她上床都會跑開,等我們都快睡著了,就會發現她自己偷偷摸上床、偷偷的找位置,然後安安靜靜的陪我們睡…

陪她玩的時候也會這樣,偶爾會自動黏過來,要摸摸她的時候又摸不到幾下就跑開,然後趁我們不注意,又自己黏回來。

嘖嘖嘖,糯米真是不誠實!

(((((題外話,糯米這篇不知不覺的打了好長,下次就直接打一篇新的了,再新增下去都不知道要看多久才看的完了…)))))

 

˙我是正妹˙ 

糯米小檔案

姓名:Nomi,糯米。開始對自己的名字有點概念了。

性別:舉止優雅的小公主。

品種:好像有畫眼線的虎斑。

年齡:約八個月。

健康狀況:良好,已結紮。

所在地:中壢,必要的話可以再討論。

認養人條件:有足夠的經濟能力且能夠好好的照顧他。

需自備物品:基本上都要自備唷!

補助費用:只要負擔晶片轉移的費用就好了。

晶片號碼:985121004445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