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教學遇到的瘦小虎斑貓˙ 

在到系辦印講義的路上,我看到一隻瑟縮在垃圾桶邊的小虎斑。

很小很瘦很怕人,稍微靠近一點就忙著逃跑,但仍舊有著小小的膽量沒有跑太遠,可能是還期望在垃圾桶旁找點東西吃吧?

印完東西吃完早餐,回家帶了一小罐的貓飼料,再出門一趟。

中間大概隔了兩個小時,但是小虎斑還在,蜷曲著身子在牆角曬太陽打盹。

不過可沒少了警覺,一靠近他就已經擺出準備逃跑的姿勢。

倒點飼料放在旁邊當做試探,然後稍微退後,小傢伙也才猶豫了一下子就禁不住紫包飼料的誘惑,小心翼翼的匍匐前進到飼料旁狼吞虎嚥了起來。

吃歸吃,怕人的小虎斑依舊保持高度警戒,手才剛伸出一點點想幫他撥回跑遠的飼料,立刻對我哈氣,不知道是不是沒吃飽沒力氣,他的哈氣也不過比糯米多了那麼一丁點兒的魄力,這樣的魄力只會讓我更想欺負他…

看他吃的那麼高興,心情也跟著好起來,又倒了點飼料給他,他也很捧場的掃光。

只是後來朋友來拿飼料,回家一趟再出來,小傢伙就不見了,臨走前留給他的飼料倒是吃的乾乾淨淨,不知道是吃飽跑到哪裡去溜達了?

如果能夠在遇到,一定要努力把小虎斑養成可愛的小老虎。

今年是虎年,小老虎可是會帶來好運的!

至少在回家後,我就收到了一間大學筆試通過的喜訊!再請你吃頓好的,能不能保佑我面試也能順利通過?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