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極˙ 

  這是朋友家的貓。

  寒假了,機車送回台中維修保養去了,還好最近有好人願意載我到新屋看貓,還是開車欸!

  超享受的!終於不用在感覺騎到一半會被吹走的大風中奮鬥了!

  只是第一次去的時候剛好遇到立委選舉,硬生生的被擋在鐵門外…

  還好導航很有用的帶我們到很近的永安漁港去吃海鮮,才沒有白跑一趟的感覺。

  第二個禮拜再接再厲的往新屋跑,這次終於讓我們進去了。

  其實本來還有一個友人要跟的,結果臨時有事被召喚到台北去,就少了一個跟身旁親朋好友推廣的機會。

  明明告訴自己要好好休息的,卻還是想念著新屋的貓們,尤其是在網頁上看到的山老虎。

  唉唉唉,沒辦法,對小老虎特別沒有抵抗力。

  不過這一次,沒有看對眼的小老虎,倒是有一隻被預訂的波斯貓好漂亮好愛撒嬌。

  幸好他已經被預訂了,不然我大概又要手滑了吧…

  人家是網路上買東西買太多要剁手指,我會不會是領養貓領養到要剁手指啊?我不要變阿噹啊…

  只是這次在新屋,待了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就體會到天堂與地獄…

  先是要去看狗的時候,遇到了兩個女人,以為她們是來認養的,結果她們跟我們問路之後,才知道她們是要來辦理棄養的…

  被棄養的是一支賓士貓,很像好人家中的悶悶,卻沒有悶悶那麼幸運。

  從狗狗區回來,剛好看到工作人員把小賓士放到檢疫區的鐵籠裡。

  剛到新環境,又是那麼小的鐵籠,小賓士一整個很不安。

  正好小賓士是好人喜歡的那型,所以好人很可憐的被我要求打電話回家問娘親的意見,看能不能多收編一隻。

  雖然希望不大,但是有問有機會,只可惜到離開前都沒有得到回電…

  值得高興的事是好像有聽到有人來找自己家的貓,而且聽起來好像有找到!

  回家看了貓屋的網誌,哈,找到家的正是把我吸到新屋去的山老虎!

  真是可喜可賀!

  離開新屋後,第一次到收容所的好人在聽我跟一起到大貓房裡看貓的人講的時候,才知道收容所會安樂死的事情。

  聽說後來跟我們一起到大貓房看貓的人帶了幾隻貓出去,讓一些貓多了點機會。

  也許,安樂死真的很殘忍,但更殘忍的是知道有安樂死還理直氣壯的把自己的寶貝丟在收容所的人。

  也許,我們的能力很渺小,但是還有很多的人一起在為這些生命們努力。

  後來好人說,他弟也想到收容所看看。

  或許這不是及時雨,卻可以慢慢的讓更多人知道這樣的訊息,讓更多的貓有活下去的機會。

  那天在新屋,感觸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