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島醬難得會趴在外面˙ 

  送走糯米已經好一陣子了。

  這期間,接了個三天的代養,一次來了兩隻貓,卻比不上一個糯米的熱鬧。

  很想很想再補貨,但是想到未來,想到即將面臨的研究所,我就會開始退縮。

  知道自己的力量很小,所以一次只敢帶一隻小貓出來,用中途的名義讓老媽放心並嘗試接受,用自己的錢養不讓老媽知道,也許辛苦了點,也許不能給小貓很好的環境,但至少我盡力去做了。

  朋友聽到我把糯米送走了,其實都很驚訝,一直以為我會留著糯米的,其實我也很想,但我知道那對她不會是最好的。

  說不會難過是騙人的,尖頭來家裡住不到一個禮拜,送走他之後我哭了兩個晚上,糯米在家裡待了三個多月,現在看到影片還是會想念,可是想到他們現在都不孤單,都有貓長輩陪,想到這樣又能整理自己,再繼續幫助另一隻有緣的小貓,心情會好過很多。

  只是,回頭看看自己,我真的有把自己照顧好嗎?

  如果有,為什麼每次從中壢回台中的時候,老媽總是用一副妳怎麼又瘦了的表情看我,在家住個兩三天就又胖回來一點。

  如果沒有,那我憑什麼說自己可以照顧好貓?我連自己都照顧不好了不是嗎?

  一個多月後的研究所考試,自己到底準備好了沒有其實自己心裡很清楚,如果不能認真的拼一下,好好考個研究所,我能拿什麼來說服老媽養寵物不會有影響,我又能拿什麼去照顧這可能會一輩子跟著我的家人?

  我想我真的該休息了,好好的放鬆一下,好好的整理自己一下。

  雖然被好多需要照顧的貓電到快死掉,可是,真的先該好好看看自己了。

  也許,這個階段拼過了,就能說服老媽;也許這個階段拼過了,我就能夠有更多的能力心力去照顧更多需要的小貓們;也許…

  我真的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我真的很想做些什麼,但我想我真的需要好好的休息。

  自己不能垮,才能肩負更多的責任與希望。

  千島醬、阿一、咪咪、悶悶都好可愛,真的見識到了個性不同的貓咪後,才會發現貓更多的迷人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