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頭苦吃三貓組˙ 

話說前幾天因為要接了很特別的代養--固定餵食大門的三隻流浪貓,所以多了好多機會出門。

第一天,是聖誕節。

第一餐的時候,其實很怕三貓不會認這幾天才開始制約的鈴聲,尤其是膽小的牛奶糖,沒想到很意外的發現第一個出現的居然是牛奶糖!

第二餐,發現三貓得到的聖誕禮物是餵食第一餐時就放著的水杯消失了,不確定是被附近收垃圾的伯伯收走還是因為風太大被吹走,只知道小小的塑膠杯就這麼消失了…

附近巡了一圈,發現了有人隨手亂丟的保麗龍飲料杯,正好拆了來頂一下,至少讓三貓有水喝。

為了水杯的事情,兩個人想了很久終於想到可以用罐頭的盒子來裝水,而且還可以順便替三貓加菜!

罐頭一放下,拳霸就一個人霸佔整個罐頭,不過後來咪寶用體型攻勢多少也吃到了一點,怕人的牛奶糖幾乎就只能在旁邊乾瞪眼,因為就算幫她搶到罐頭,她也會因為不敢靠近人而錯失良機,等她開始吃的時候,咪寶也會再跑去湊熱鬧…

第二餐的時候,倒是在被拳霸咬開的垃圾袋中發現了紅色塑膠碗,而且還是三個疊在一起,重量比較重比較不容易被風吹走。

第三天,雨下的好大。

要餵第一餐的時候,只有看到拳霸跟咪寶。

鈴聲按了好久,才聽到微微的一聲貓叫,不確定是從哪裡傳來的,只能憑感覺去找並繼續按鈴,但是始終都沒有看到牛奶糖的身影。

等到咪寶吃的差不多了,他就跑到雨中去,然後…我們就看到牛奶糖了!

只是牛奶糖不知道在怕什麼,遲遲不肯過來固定餵食的地方,一直到拳霸也吃飽了,跟著咪寶一起去找牛奶糖,牛奶糖才終於迂迴的跑到飼料旁獨自一貓的吃了起來。

其實看到這一幕的時候,還滿感動的,咪寶跟拳霸就像哥哥一樣會照顧比較小隻的牛奶糖,雖然是等自己吃飽了才去叫牛奶糖,但是還是對這三貓的感情有種會心一笑的感覺。

到了第二餐,雨下的更大了。

這一次,沒有在聽到牛奶糖的聲音,咪寶也沒有去找牛奶糖,倒是拳霸不死心,淋著大雨在下午的時候看到牛奶糖的地方巡視著,彷彿跟我一樣放心不下沒有來吃飯的牛奶糖。

沒辦法一直在那邊等下去,只好再倒一堆飼料在地上,默默祈禱等我們離開之後,牛奶糖會自己出現跑來吃飯。

第四天,要準備交接了。

卻在餵食第一餐的時候發現了第四隻貓的蹤影!

˙意外出現的第四貓是黑白貓,更怕人所以躲超遠˙ 

是一隻黑白貓,比牛奶糖還怕人。

躲的遠遠的,完全不敢靠近,更別說過來吃東西了。

然後,跟原本的餵食者交接了,算是放下了一個擔子。

很有趣的體驗,也很高興能認識這三隻貓,尤其是牛奶糖,在交接的那一天,她終於肯接近我了!雖然我一回頭看她她就又嚇的跑遠,可是對於她的親近還是感到很快樂。

不過…錢也給的太多了吧!這叫我們怎麼好意思以後都不去看他們、不幫他們買零食或罐頭加菜呢?

題外話,最後那天回家的途中,又遇到了橘子。

這天下午的時候,就沒看到橘子出現,但是在橘子常常出現的地點看到了罐頭的空罐。

愛撒嬌會黏人的貓就是有這個好處,大家都會想要買好料的給她進補。

回家的時候又看到了另一個剛開沒多久的罐頭,仔細一看居然是偉X的罐頭,裡面的東西還沒被吃完,橘子則坐在附近。

拿出飼料罐一搖,小傢伙立刻很現實的貓了一聲然後向我黏過來!

看著那罐幾乎全滿的X嘉罐頭,再看看吃紫包飼料吃的很開心的橘子,我突然不知道該開心有人也會餵橘子吃東西,還是該難過餵的居然是這個牌子的?

不過可以肯定的一點是,我很開心紫包對橘子的魅力大大的勝過那個貓罐頭!

最後…來猜猜這小傢伙在幹麻吧!˙看的出來橘子在幹麻嗎˙

看的出來嗎?

看不出來沒關係,換個方向就會清楚明白了!˙答案是坐在我蹲著的腿上˙

這隻貓就這樣大喇喇的坐在我的腿上,雖然很高興她這麼黏我、信任我,讓我一度想把她綁架回家。

不過…我是蹲著的耶!被她這樣一坐還我都不敢亂動了,然後沒多久我的腳就開始抗議的微微顫抖…

我到底該哭還是該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