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人不怕閃光燈的小老虎˙ 

這是昨天跟三貓聚會完後,在回家的路上遇到的小虎斑。

體型比小門的虎斑斑小,也更怕人,要再幫他加一點飼料的時候,還會伸手揮我,所以我叫他小老虎。

話說從遇到小門的橘子開始,就發現校園中的浪貓原來還不少,尤其是這次剛好在萬惡的批踢踢上面看到有人在找人幫忙餵大門口的流浪貓。

接洽了之後,為了先讓貓知道除了原本的林同學之外,也會有其他人來餵,所以還先實習了兩天。

第一天,就見識到林同學跟大門三貓的默契。

幾聲呼喊過後,三貓陸陸續續的出現,然後跟著林同學的腳步走,甚至是自己先跑到定點等待。

不像小門的橘子那麼親人,願意吃人家放在手上的飼料,大門的三貓不僅飼料得放地上,還要在他們進食的時候跟他們保持一點距離。

˙大門的三貓˙ 

唯一相同的,大概就是嘴巴都很大,吃進嘴裡的飼料有時候還會在掉出來,所以吃一個段落之後還得替他們整理一下,不然散的太開還會不賞臉。

三貓分別是黑貓拳霸、黑虎斑咪寶和花貓(?)牛奶糖。拳霸和咪寶一個少左前肢,一個少右前肢,兩個都是結紮過的公公貓,牛奶糖似乎是比較後來才出現的小貓,到現在都還很怕人,不過長的很漂亮,是個還沒結紮過的標致正妹!

因為餵食的地方是停車場,燈光不算很好,加上牛奶糖又超級膽小,有事沒事就會自己嚇到彈開,不敢開閃光,照片就將就著看吧。

˙咪寶和牛奶糖˙ 

看咪寶的身材就知道他們伙食不錯,林同學也說咪寶的名稱由來就是肉球的英文,聽到的時候真的忍不住笑出來:真貼切!

牛奶糖的花色讓我一直想到貓版一位貓友的中途小貓:可可,只差沒有愛心的正字標記。

˙黑的發亮的拳霸˙ 

跟身後背景幾乎融為一體的拳霸,聽說發狠起來不輸四條腿的,之前還曾經追打過牛奶糖,只是輸在少了右手所以讓牛奶糖給溜了。

拳霸是三貓中最不怕人的一隻,不過比較給摸的好像是咪寶,牛奶糖則是吃不胖的那種,大概是因為很膽小,所以吃掉的東西有一大半都被她自己嚇掉了吧?

˙巧遇的虎斑˙ 

這是一開始就提到的小老虎。

是在昨天回家的路上巧遇的黑虎斑,本來看到的他的時候他正要往別的地方去,隨手搖了搖手中裝著紫包貓飼料的小罐子,想說如果他有停下來的話可以請他吃頓飯,然後他就真的停下來了!

旋開瓶蓋,小老虎就跟著靠近。

倒了一點在地上,小老虎很賞臉的迅速吃光。

再補一小把給他,好像怕我搶走飼料似的還伸手揮我,飼料一放好又繼續嗑。

看他瘦瘦小小的,大概是新加入的成員吧!

今天跟林同學提到小老虎,林同學也認識他說,活動範圍好像很廣的樣子,只是不太愛吃林同學提供的飼料。

聽完的感想是:紫包果然是浪浪們的好朋友!

˙橘子又出現了˙ 

最後,不能忘記第一隻遇到的橘子,因為這幾天都要到大門報到,自然也多了經過小門的機會。

不得不提的是前天經過小門時原本沒看到橘子的,結果邊聊天邊搖罐子邊找,沒幾秒鐘橘子就不知道從那裡飛了出來,對著我們叫。

然後昨天就看到吃完飼料的橘子,當著我們的面鑽進了樹旁的木板下,我想人來人往的木板底下大概有她的秘密基地吧?

如果換成吃很好的咪寶,我想他的屁股大概會卡在洞口吧?

會貓貓叫的橘子真的太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