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圓的眼睛超大超可愛˙   

 

第一次自投羅網(誤)的跑到認養會去想當義工的時候,就見到了妙咪。

 

那一天,我只記得她是一隻我不喜歡的玳瑁貓,只記得義工跟我稍微提過她的事情,只記得有人來問說最難送養的貓是哪隻,然後妙咪就被帶回家試養了。

雖然一度替妙咪感到高興,但是試養人只對她過敏的事實讓妙咪又回到了貓寓。

 

在其他義工的口中,妙咪有著女王般的個性,和喜怒無常的脾氣。

她喜歡在櫃子上居高臨下的望著,她會對靠近她的其他貓哈氣。

她也許會跟人撒嬌,但是在你摸她的時候,她可能會無預警的生氣,即使你前一次同樣姿勢同樣力道的動作讓她看起來非常享受。

 

對大多數的認養人來說,妙咪可能離"乖巧、黏人、聽話、懂事"這些條件有點距離;對想要找第二隻貓來陪伴原本家中寶貝的認養人來說,妙咪可能不是一個好的貓伴;對初次接觸貓咪的認養人來說,僅管會建議飼養成貓,但是妙咪也不會是個好選項。

不過我還是相信總有一天,妙咪會遇到懂得她的人,又或者是說,妙咪會挑到她要的主人。

一直到幾天前,我都是這麼說服自己,用這樣的說法讓自己帶著期待。

 

幾天前,抽空跑了趟貓寓。

三月第二個禮拜六在永康的送養會送出了十幾隻的貓,雖然不少是中途照顧的漂漂亮亮的寶貝,但也包括了貓寓最讓人又愛又無奈的小點子和跟妙咪同住在隔離區的妙鼻貼,也就是說貓寓變得冷清了許多。

大概是查覺到了,又或者是因為要讓另一隻仍在治療牙齒的虎斑放風而關起了妙咪,在籠裡的妙咪整個變得好撒嬌。

在之前,妙咪也會撒嬌,但是若是想要伸出手,就要有被妙咪攻擊的心理準備,而現在,妙咪卻少了那絲攻擊慾。

隔著籠子的妙咪很努力的蹭著我的手,偶爾伸出因為沒辦法剪而留著長長指甲的貓手揮動,偶爾露出沒刷牙但還是白得令人羨慕的牙齒輕咬,一開始雖然會怕,可是到後來發現她一直都沒有要讓我感到疼痛的意思,也就隨便她了。

也許,她只是不懂得怎麼適當的表達吧?

 

即使這次的接觸也不過半個小時左右,卻讓我對妙咪大大的改觀。

她還是我印象中的那個貓女王,偶爾喵喵叫著像是在對我頤指氣使,偶爾冷淡的看著我像是我真的就只是個微不足道的貓奴,但是考量到她曾經被拋棄的過去,這些小任性似乎是合理且不難理解的。

不是每隻貓都有好脾氣,可以換主人不生氣,可以換環境不鬧彆扭,可以換飼料不絕食抗議,可以換貓砂就立刻習慣,因為就算是人也有需要時間才能適應的事物。

 

也許還有一段時間要等,不過妙咪圓滾滾的大眼睛一定可以幫她挑到一個好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