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面獅身像˙ 

在天氣變冷之前,因為想著之後要帶糯米去打預防針跟結紮,所以打算再幫她洗一次澡。

從收容所帶回來之後,曾經把她送去給人洗過一次澡,幫她洗澡的小姐還說她很乖,都不怕吹風機!

正好在網路上索取到了一份洗毛精的試用品,就拿糯米來開刀啦!

˙我的沐浴乳˙ 

用的是這一小罐。

因為是我的第一次,所以還很緊張的爬了好多文,看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雖然好像有人說要穿著長袖防抓,可是根據我懶人加怕冷的個性,寧可給她抓,也不想穿著濕衣服還要想辦法弄乾或再換一套,所以就先洗好了澡,一人一貓兩個小女生關在廁所玩水。

之前要洗澡的時候,黏人的糯米就曾經跑進來過,不過一開水她大小姐就跑到門邊吵著要出去。

知道她會怕水,就照著網路上看到的作法,水不要開到最大,調到適當的水溫之後慢慢的把她淋濕,再進行嚕啦啦的步驟,左搓搓、右揉揉,除了臉的地方之外都不放過,然後把泡泡沖掉。

本來想像網路上說的把她抱進水盆裡泡個澡,可是糯米一點都不想乖乖就範,手一鬆開她就跟著離開水盆,只好放棄泡澡,認命的幫她沖暖暖。

沖好之後據說就是最困難的吹乾了!

抓住全身溼答答的糯米,用毛巾稍微擦乾多餘的水分,吹風機調成弱的暖風,讓糯米趴在懷中慢慢的吹。

雖然有點想掙扎,不過後來大概是發現吹風機會讓她身體不再溼溼的,也就乖乖的任我擺佈了!

很快的,大部分的地方都差不多吹乾了,但是身為新手的我還是很怕有沒吹乾的地方,還把糯米的手腳一隻一隻的抓出來,小心的吹乾指縫,還要先把自己的手吹乾,再繼續檢查有沒有哪裡比較濕。

連同我洗澡的時間,總共也只花了一個小時,糯米就又回到床上去玩了。

檢察全身,因為沒有穿衣服,只有右手上臂的地方在調吹風機的時候被想要趁亂逃跑的糯米抓了三道淺淺的痕跡之外,沒有任何的損傷,連負責複查糯米有沒有吹乾的小克都誇獎糯米的乖。˙裝可愛的大小眼˙

洗完澡後的糯米,毛有變的比較澎比較好摸喔!

洗毛精的味道淡淡的,不會太香,抱著糯米聞的時候感覺很舒服。

沒有其他的洗毛精可以做比較,不過這款用起來感覺還不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