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炯炯有神的大眼˙ 

引頸期盼的糯米,還在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一位中途所發的送養文,因為曾經被退貓,所以很無奈的加上了送養小貓的缺點,希望下一位認養者真的能夠考慮清楚再決定是否認養。

如果是以前,我一定無法體會那種感受,可是現在,我居然也很認真的思考,並且決定把在這些日子裡跟糯米的相處中關於糯米的一些習慣寫下來,讓對糯米有興趣的人也能認真的思考一下是否能接受這樣的糯米。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糯米算乖算聽話,但是不管多聽話,她終究是隻貓,總有無法"溝通"的時候。

糯米不算愛叫,就算叫聲音也不大,除了她想要人陪她玩的時候,會對著人叫個十幾聲,如果那個時候在忙,就要有忽略她的吵的本事。

糯米不咬電線,可是很愛線狀物,舉凡頭髮、項鍊等都會成為她攻擊的目標。因為我的頭髮不算短,偶爾坐在電腦桌前時會被糯米從後方飛撲偷襲,早上在賴床的時候,會被她發現脖子上的項鍊然後抓到脖子或咬到臉。

糯米不會亂大小便,但是糯米的腸胃不好,有時候會有軟便的狀況,所以偶爾會發現貓砂屋的內側在奇妙的地方也會沾到她的便便,偶爾在地上會發現因為他沾著軟便的屁屁坐過的痕跡。

糯米不太會抓巧拼,跟她講了幾次之後她就知道要去找我自己裁切紙箱做出來的簡陋貓抓板,只是因為貓抓板放在家中仿榻榻米的巧拼旁邊,所以會看到她偶爾失手的一手抓貓抓板一手抓巧拼…

糯米很黏人,雖然她可以自己跟玩具玩的很開心,可是她也會常常想要跟人有互動,就算是幫她丟丟球、搓一搓她,她都能很開心的呼嚕或是自己再玩上一陣子。也因為這樣,所以現在都可以跟糯米玩我丟她撿的遊戲,不管是在床上或是在電腦前,只要把逗貓棒網其他地方丟,都可以看到很想繼續玩的糯米叼著跟她一樣長的逗貓棒回到自己附近,雖然不會放在面前,可是感覺也很厲害了!

糯米很假仙,被兇的時候就會裝乖裝無辜,也會在調皮搗蛋之後跳到床上趴好裝沒事的看人,但是那真的是她可愛的地方,親自見識就會知道那畫面有多好笑!

糯米很偏心,當她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只要輕輕摸她幾下她就會不吝嗇的大聲呼嚕,如果還沒有很熟的話,就算是很能讓貓咪呼嚕的人也很難讓她呼嚕,這方面是在打遍外面許多貓的小克敗在她的手上之後所做出的結論,因為我隨便摸摸糯米就會呼嚕,可是精通如何讓許多在外面遇到的貓呼嚕的小克卻要花上好久的時間,糯米還不一定會呼嚕。直到最近多了點時間陪她玩,糯米才會賞臉的呼嚕一下給小克聽。

糯米很現實,身懷許多絕技的她,在沒有看到罐頭的時候,就像個天真無邪的傻女孩,冰箱一開,無論她原本躲在哪裡,都會立刻出現開始對著人喵喵叫,之前就曾經在她睡覺時開冰箱,就看到她大小姐匆匆忙忙的跑出來,連必備的伸懶腰都是加速完成,一邊伸一邊往冰箱前進。看到罐頭後就更不得了,會在人的四周打轉,一看到用湯匙裝著的罐頭就會自動坐下然後伸出小手,如果她肯用另一隻手抱個金幣一定會被誤認成招財貓!所以現在都要先叫她坐好,確定兩隻手都乖乖的放在地上了才會有下一步的指令,也才會有罐頭吃。

這是糯米,她很可愛,可是可能也會有一些不討喜的地方,我盡量把我看到的寫出來,希望對糯米有興趣的人能夠在看完之後好好的思考,這樣的糯米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